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杂家文苑

陈迅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仰望一棵树(读帖札记)  

2006-11-28 14:23:12|  分类: 读 书 心 得 [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仰望一棵树(读帖札记)
--摘辑自江上雪同名散文

/伫立窗前,依在如血的残阳中,看北风一片片一簇簇地剥离着树上的叶子。那生机勃勃的大树,看来必须要忍耐一个冬季的的风霜雪沥,在寂寞中捱过静静的时光。
/在这个地球上应该说没有比树更接近于人的生命了。城市的景观树,既见证着历史,又与城市兴衰荣辱心心相印息息相关。从远处遥望村庄,在各种各样树的围拢下那些村舍才显出勃勃的生气。
/站在一个苍劲的树面前,我们仰望着它,你会感到树的任何姿态都是浑然天成。乘车旅行,你依窗而坐,树总是充当着各种不同风景的主角。近处的树让你平添一种紧迫感,体会到目不暇接的含义。那些远在地平线上的树,让你有足够的时间注目和遐想,
/你近距离地仰望一棵树,你也许会对树有更深的感悟。人和树都是以直立的姿势面世,被同一个天空覆盖,被同一个大地承载。树是那样地与我们近距离地依恋在一起。当你回忆童年,回望你生活的地方,这地方总有一棵树或者一些树,它们用扶疏或婆娑的树影撩拨着你深深的眷恋。
/因为树已经进入了你的生命,参与了你生命成长的历程。试想,如果一个人的生命中没有了这些树,缺少了对树的那种感觉,那么生命是多么的空洞单调贫乏。
/站在迎客松面前,我觉得它的枝干就象伸出的手臂,给我那么亲切的问候,我的心灵已经与它交谈。许许多多不知名的树,它们隐藏在崇山峻岭无缘面世,它们作为生命一样具有独立的尊严,与那些知名的树一样没有高低贵贱之分。
/其实在我的心灵深处,并不仅仅是那单个的树,而是正旺盛生长着的丛林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