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杂家文苑

陈迅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 褒扬毫无实惠 欣慰就是价值(网上杂谈)  

2008-01-26 08:16:21|  分类: 随 笔 杂 记 [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[原创] 褒扬毫无实惠 欣慰就是价值网上杂谈

作者 陈迅工

 最近一篇文章发到安全文化网,好评如潮,谢声不断,溢美之辞连连。一项小小的劳动成果,不仅得到人们的认可,而且让人们从中受益。我为此欣慰,尽管毫无实惠。

  国家安监总局发布了一个危化品方面的实施细则,是一个数千字的专业技术性工作规范。我就此撰写了一篇《学习心得》,摘要如下:本学习心得在对总局《通知》进行消化、提炼的基础上,以作业指导书作为成果,作为新“质控手册”的主要作业文件表现的。其特点是:1在细则精神不变的前提下,对原文结构作重新归纳和调整;2在业内语言通用的前提下,文字上作最大幅度的精简缩略;3使用“通则”“导则”“xx条件”这些关键术语,以利于旧文件精神的延续,新文件精神的突出;4注意到“项目设立”等新提法,“同建设单位交换意见”等新内容…

 可能是这篇心得对于同行,理解和把握细则要义有帮助有启发,所产生的强烈的反响出乎我意外。素不相识、从不谋面的网友纷纷回复评论,不仅为文章的价值喝彩,而且为作者的坦诚赞赏。有的还发来短消息。

 文章之后版主加注:“难得迅工先生的好文,对理解细则有莫大的帮助!”同时,由论坛系统自动发送的短消息通知:“以下您所发表的主题被加入精华操作。操作理由:精品文章,大家风范,多谢予以共享!”

 下面摘录了该页面http://bbs.anquan.com.cn/viewthread.php?tid=94538&page=1#pid1152730一些网友的回帖:

“感谢前辈收集整理!”“迅工先生厚道人,没发回复帖,建议下载的朋友看后回个帖,最好点评一下。” “帖好的自然会有人回!”

“迅工先生,厚道人,正直人;版主也是个热心人,好人!倘佯在这样的安全论坛的气氛里,真是如沐春风。心情是愉快的,大家的心情都是愉快的”。

“受益匪浅,谢谢奉献”!“祝厚道人、正直人、热心人、好人元旦快乐!”

“与一般的休闲娱乐的论坛不同,这安全论坛作为专业论坛,更需要我们精心地维护,倘若这么好的资料下面的回帖是些“顶”、“路过”或光是一些符号,发资料的人会做何感想?应该道声“谢”;若觉得无用也道出理由”。

“感谢陈工把自己的心得分享给大家!我看了一下,和细则贴近,但如能对其中一些关键内容给出如何履行的建议就好了…”

“谢谢陈迅工的<作业指导>,为我们进行再学习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方案,使我们对总局文件的认知度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。“

“下了功夫,难得难得!”“应该有很多值得学习的,慢慢体会吧!迅工哪里的大侠?可否交个朋友?”

“一个名字,是个符号,看过这个“符号”的文章后,就会对这个“符号”产生一种印象,就会有个认识,就会有个评价。<迅工先生厚道人>这就是一个难得的评价。向你表示谢谢,向你表示崇敬,迅工先生!”

“感谢诸位厚爱!褒扬过誉之辞不敢承受。为自己一点心得体会得到肯定,能给诸位有所帮助启发,感到欣慰。大家同行,心志相通,愿多交流,取长补短。[陈迅工20080120] ”

  二十多天前我在安全文化网发帖,今天返论坛浏览,才发现这一情景。论实惠,这里没有任何实惠;论名利,名没有,利更没有。只有欣慰,只有感悟。有人问:你的付出有价值吗?

 欣慰就是价值!为自己的劳动成果得到人们认可而欣慰,为自己的劳动成果对他人有所帮助而欣慰。这就是价值。

 欣慰就是价值!尽管没有任何实惠任何名利,尽管面对的,并非身边或相识的朋友,只是素不相识、从不谋面的网上朋友。

 欣慰就是价值!因为它让我精神得到慰籍和愉悦。也许这也是生命价值吧!就为此价值,记下此感悟。

 

[原创] 褒扬毫无实惠 欣慰就是价值(网上杂谈) 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
[原创] 褒扬毫无实惠 欣慰就是价值(网上杂谈) 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
[原创] 褒扬毫无实惠 欣慰就是价值(网上杂谈) 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
[陈迅工20080123]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8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