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杂家文苑

陈迅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] 国标舞基本功言论下集前言  

2008-02-23 16:54:18|  分类: 迅 工 舞 论 [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[原] 国标舞基本功言论下集前言

自200607月最初在领舞博客,发国标舞“基本功技巧剖析”文章,发至第七篇时,连同“心路历程”“网上对话”于200703月一起整合成《言论集》,即移至网易博客《标舞专辑》。同年8月又移植到搜狐博客,网页名《国标舞者》。 从这里开始发“基本功剖析”之八,于12月发到十四,刚好也是7篇,自然生成言论下集的骨架。

无论上7篇还是下7篇(少技巧二字),都是走一程写一程,渐次完成。既是论文,又是心得笔记。表面上各自独立,骨子里一脉相承,隐隐约约组成一个系列,姑且将它称作“迅工理论”。

其特点是:1、该系列主线可以归纳为“十种技巧、三大精髓、一个核心”。2、以国标摩登为主体,兼顾并涵盖拉丁。3、与胡宗翰摩登舞学说内在关联,既崇尚又区别。4、提倡“角色互换”、国标与传统舞兼容。5、主张不固定舞伴,不强求“腹下微贴”…

14篇基本功剖析系列文字,标志着迅工理论主体业已形成;今后的脚步主要在加深自身体验的同时,参与舞网友间的讨论及答疑。

鉴于此,有必要沿着上集的路径,对十个月来的成果作一个整合与梳理,凑出下集。除了主体言论7篇剖析文以外,“心路历程”“网上对话”系列有待进一步整理。

15年前中国人事社出版过我一小著(ISBN7800763110T004),所以朋友说我言论(上)集好像著书出版一样的架势。我告诉他,这次可无此念头。舞圈里,一来缺乏钻研学问的氛围,二来缺乏识珠的慧眼。

又问:费这么多神图的什么?行径动机何在?而且没有任何知识产权的概念。我告诉他,答案在我网易博客的一篇日记体文章《褒扬毫无实惠 欣慰就是价值》里。

还有一个答案,来自一星期前《国标舞》圈主厚积薄发同志的留言--“一口气看了你的13篇标舞言论,很是大开眼界。你对国标舞分析之透彻,观察之精准是我开圈子遇见的第一人,很高兴认识你。突发奇想:如果您愿意,圈子愿意为你专门成立一个专栏,专栏全部采用你关于国标舞研究的文章。不知是否合适,盼回音,以便进一步商榷。”

正所谓:志趣、语言相投者悦!

[三等残废/舞中怪人/石头学者/陈迅工20080224]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17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