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杂家文苑

陈迅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] 古风新韵 旧作一束 [二]  

2009-09-26 10:14:11|  分类: 古 体 今 韵 [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[原] 古风新韵 旧作一束 [二]  

作者/陈迅工

 

[说明:旧作一批,经整理重发,向新圈子推送。200910]

 

我让春天问候你(歌词)

我让春天问候你,千姿百态书画里;秀水青山迎面来,龙飞凤舞凌空起。

我让春天问候你,千娇百媚诗赋里;窈窕淑女竞芬芳,谦谦君子焕生机。

我让春天问候你,万千气象心田里;玉树临风花满枝,云蒸霞蔚绿满地。

 [20080424]

 

戈壁母亲礼赞

曾记当年赴戈壁,女囡儿郎别双亲;建设兵团天山下,几代边垦奠基人。

孩子不能没有爹,不见儿腿碎母心;艰苦卓绝无怨悔,血浓于水舐犊情。

深明大义肩负重,呵护关爱大家庭;坚忍不拔勤节俭,淳朴善良心地醇。

隐忍包容宽似海,默默奉献赤子心;为有创业多壮志,感天动地泣鬼神。

不可思议难理解,为何如此愿牺牲?优秀传统真善美,一腔热血铸忠魂。

[20080111]

 

悼念英雄孟祥斌

纵身一跃英雄影,演绎人间壮观景;天空抽泣江河咽,金华百姓泪盈盈。

崇尚朴素伟人格,可喜国有此军魂;一座城市同祭奠;五万花簇送君行。

人们心底默念你,思索寻觅善美真;人们心底呼唤你,呼唤世间多纯情。

[20080118]

 

读信吟五言有感急就诗

--读汶川一名小学生写给温总理信有感

灾难从地出,突来不可避;第一时间到,爷爷好总理。

抗震最前线,呼唤最焦急;亲民心温暖,情切爱深意。

关怀送灾区,信心播大地;向您深鞠躬,可要惜身体!

[20080515]

 

众志成城共危难

--观央视《众志成城抗震救灾》直播有感

天有不测灾无常,震灾肆虐逞凶残;坍塌废墟不忍睹,万千生灵尽涂炭;

八方驰援解燃眉,四海同胞魂系牵;血浓于水骨肉情,众志成城共危难。

[20080515]

 

[之五] 奥运开幕式  即兴酬友朋

(一)

奥运梦想盼百年,圣火辉映遂心愿;难忘今宵泪盈眶,绿色人文耀五环。

百鸟归巢花飞溅,五千文明铺画卷;世界瞩目紫禁城,华夏同庆不夜天。

(二)

鸟巢馆聚普天客,水立方腾宇宙声;妙曲吹开千卉放,英姿舞得万国腾。

千载一梦今圆美,百年企盼此成真;五洲齐舞迎奥运,四海一歌颂北京。

[20080809]

 

[之六] 2008奥运闭幕式畅想

花艳腾空沸,彩虹星闪亮;顶天圆鸟巢,地浮水立方。

九霄嫦娥舞,七仙女眺望;土行孙称绝,邀来唐三藏。

书卷韵味奇,宝塔豪气壮;四海拥中华,世间同梦想。

[20080826]

 

[之七] 桂前畅幽思月下吟七言

阴历八月脚步近,日前抱回一盆栽;殷勤服伺天天看,只见叶绿花不开。

当年邻院有桂树,初秋轻风飘香来;摘取一枝鼻下吻,至今芬芳馥郁在。

银钩夜月绰约影,廖星闪烁云天外;不知玉兔伏脚下,还是仙子偎在怀。

吴刚被罚伐桂树,似有冤情怎释怀;蟾宫折桂似牵强,及第文人诡辩才。

[20080910]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6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