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杂家文苑

陈迅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  

2011-09-03 18:23:03|  分类: 外 地 旅 游 [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[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 

陈迅工/文图 [110823]

 

819~21,我随红石户外苍鹰群,到了旅游胜地桂林阳朔,开眼界长见识的同时获得新的感悟,写给自己的同时让朋友分享。

 

“桂林山水甲天下,阳朔山水甲桂林。”“城廓并无二里大,人家都在万山中。”“江作青罗带,山如碧玉簪。”阳朔的山峰千姿百态,星罗棋布;阳朔的水清澈见底,蜿蜒成峡。山光水色,相互辉映,山拥江城,宛若莲花。以上所言,不到实地你是难以领悟到的

 

不到两日,我们便游完了阳朔主要景点,也是桂林代表性景点。包括:骑游小漓江遇龙河之沿途田园十里画廊、竹筏和游艇漂流山水观赏、银子岩溶洞世界殊、月芽山奇观农家饭、千年大榕树景区、百年老石桥、新潮西市、古朴老街等,可见线路之经典,也只能走马观花。

 

除了上述经典景点以外,阳朔到处都是景,就看你能不能感受得到。正是阳朔山水的魅力,吸引了不少外国人,在路上、街上,游艇、竹筏上都可以见到他们悠闲的身影。在江边等候时,一簇外国人逆水而上,我下意识地向着他们招手致意,好几位老外在筏子上挥臂回应。看来,对大自然的审美情趣,各色人等都会共鸣。

 

我们住地位于东街加油站附近,名曰龙门客栈,一个两层的四合院。我们下车时天刚大亮,太阳尚未升起,晨曦让龙门山轮廓尽显,带一团山岚雾絮,我刚摁下快门,转眼就消失了。这里夜晚静谧,没有喧哗。入睡前我散步到院门口,见山壁有灯光映照,房东小伙看我好奇的样子,告诉我这是印象刘三姐现场演出的灯光,等一会还有。大概20分钟后,这小伙果然来我房间通知我。

 

我相机和技术撇脚不敢与人比,拍摄的对象和角度也显得另类,动植物我都关注,包括水中的鸭和牛。印象尤深的是,骑车经过的路边莲花田,门票虽花去3元,值!娇艳的莲荷莲叶莲蓬,与山体的苍翠相互映衬,格外醒目。新潮西市张扬着不少现代元素,古朴老街隐藏着许多时尚成分,我徜徉在这里,辗转流连,不住地搜寻心目中的亮点。

 

我的另类,既与爱好有关,也是被迫无奈。这次三十余人同行大部分属亲子、情侣之类,凸显我这寡言少语的老朽形影相吊。百年老石桥地处偏僻,正值中午赤日炎炎,我和另外几位冒着滚滚热浪,随领队骑行在汽车不到的碎石道上,体验着驴行者的豪情和意志。不在计划行程内的鉴山寺离大榕树不太远,我同领队打过招呼,一阵急行军半小时浏览完毕,离集合时间仍早。不让领队操心!努力践行这一准则的同时,也成就了快步疾行。

 

对于走马观花,各有各的视角。走马观花不但是快步疾行的必然,也是现实条件的需要。红石户外优选的这一线路之所以经典,在时间安排上为上班簇量身打造,在不到两天的时间内,游完最具代表性的景点,当然免不了整夜卷缩在车上的委屈。我非上班簇,却喜欢与上班簇同步;我体能绝非强者,却喜欢凭意志跟在强驴屁股后亦步亦趋。

 

从某种角度看,是否走马观花,还是旅游与旅行的一个重要区别。旅游,主要是一种悠闲的心态和姿态;而旅行,则更多步行和骑行的成分。步行和骑行,尤其是快速,与大自然亲近更充分,同时需要更多的付出。我乐意艰苦卓绝的付出,却久久的在野外露营上徘徊。老实说,这一关没有跨越,不算一名真正合格的旅行者。

 

纵观韶关户外运动或活动圈子,红石户外也许是组织最完善的。这次阳朔之行,从线路行程的设计到领队的敬业态度,给我印象深刻。尽管在细节操作上存在些许不足,也是个别和暂时的,甚至是难以避免的。就生理年龄的准入门槛而言,还有更为严格的群组。准入门槛是一个很难把握的东西,为了队伍的质量和素质,老朽我准备在被淘汰之后,继续特立独行。

 
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
 
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
 
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
 
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
 
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
 
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
 
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
 
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
 
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
 
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
 
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
 
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
 
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
 
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
 
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
 
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
 
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
 
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
 
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
 
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
 
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
 
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
 
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
 
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
 
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
 
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
 
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
 
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
 
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
 
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
 
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
 
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阳朔经典游 各有心中景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79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