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杂家文苑

陈迅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  

2012-12-03 22:14:15|  分类: 本 地 驴 行 [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[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

陈迅工/文图 [20121203]

 

122我与如虎纠集了另外8驴共10人,市中心开始徒步,野外奔袭30公里到汤溪温泉,亲近大自然的同时,经受意志和毅力的挑战感受不少,兹记之。

 

10人小队伍早上845从莲花山公园大门集中出发,向东偏南,途径山子背、梅花村,沿水渠,于下午405到达汤溪村街,首尾用时620分,大约午餐和几次暂停用了80分,全程步速约5公里,纯步速约5.5公里,强度中等偏上。泡温泉用了1小时,侯车转车用了1小时。对于我,这是一次三方面意志和毅力的挑战。

 

首先是天气带来的挑战。作为发起者,我与如虎君两天前就酝酿、约定此行,然后分头串联,主要通过QQ方式。不同于包车前往,无需事先报名。简短的文字通知如下:自由凑合于某时某地集中出发,往汤溪,自带干粮,6~7小时到汤溪,泡温泉后交通车返。上通知我发个人约10处,响应者1人及另1.。如虎通知约两小群,响应者6人。也就是说,响应者约10~20%,也有的临时变卦。未响应者可能出自多种原因,但主要原因肯定是天气。

 

最近3周大多有雨,预报122日阴天小雨我以为算是最好的,应当知足。当天早上细雨,也就半小时,我雨具都没用上。后来果然有人后悔没参加此行,已在我预料之中。这10人以自己的坚定不移,以自己的行动实践昭示:在天气不良这一困难面前,敢于挑战自我,顺应自然,这,难道不值得自豪吗?顺应自然,挑战自我,不需要找借口,而这点短时小雨,确实可以成为许多人的借口。冒险吗?一点都不冒险,此线路没什么难度,更无险度,只有强度。

 

其次是强度带来的挑战。30公里可快可慢,每小时约5.5公里,全程约6小时完成,强度可列中等偏上,何况有点难度。这一过程近一半需要上下坡,尤其山子背山那一段,坡相当陡,道上满是青苔,相当滑,我尽管小心翼翼,仍然滑了一跤。这段路,我出汗最多,体能消耗最大。回家盘点我背包,为高强度驴行而备用的食品,这回消耗大半。强度带来的挑战,这里针对我个人而言,对于其他有的人则未必。

 

眼下这条线适合新驴拉练,不少强驴都走过,这回我果然遭遇到强手,10人中至少7人强过我 ,包括兰玫瑰等4女士。这只临时凑起来的队伍,除了如虎和山海天,其他均首次同行。虽然脚下的雨鞋让我受点影响,但实力上我确不如人。不要说胡杨、无名等,就是如虎君,我一路跟的都相当吃力,忙乱中把一双手套都遗失掉。如虎告诉我,包括兰玫瑰在内,他们船底顶[]能跑着走。眼下这条线,他们晚上摸黑走过,不是被迫摸黑,而是有意摸黑,从下午5点到11点。

 

这是一条直接从市区出发的徒步路线,一路都是田野、村庄、小山林、溪流边,自然风景不会太差。最大的亮点当然要数梅花村一带,包括古桥、寨门、岩洞、古树、祠堂。虽然我以前从其他路径独自到过,了解到“梅花村附近有一座不起眼的小石山,因为两个小山峰形似盛开的梅花而被称为梅花寨。之所以叫寨,还因为它内部几乎全空,而且建有山门,洞内有许多的炮眼,自古就是附近村民躲土匪的天然屏障。据说抗战期间日本鬼子曾来这里抢粮,一千多梅花村民携老扶幼,拉牛赶猪,全部跑进了梅花寨,鬼子围了一天没法攻进去只好灰溜溜走了……” 但今天结伴走还是头一回。不同季节有不同的花草、景致,我与如虎相约,一旦没有更好的其他路线,还走这条线。

 

整理照片,回味当时,吟得白话五言一首:

驴行练毅力,细雨奔汤溪;六时六十里,徒步汗湿衣。

岩洞桥古树,梅花风光旖;亲近大自然,弥坚志不移。

 [注:船底顶乃广东圈内人称驴友实力考证毕业之山]

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细雨奔汤溪 驴行练毅力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3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