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杂家文苑

陈迅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] 泥泞走桃林 烟雨登高览  

2012-03-07 19:05:35|  分类: 本 地 驴 行 [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[] 泥泞走桃林  烟雨登高览

 

陈迅工/文图[20120307]

 

尽管寒冷的藤蔓曼生的太长,春天的脚步被缠绊得蹒跚,延迟的花期盼得人心急,连日来我毅然接受大树小草、枝叶花木的邀请,赴约野外,与它们相会于宁静的天地、恬淡的时光。

 

上周日下午,原本与如虎等相约于芙蓉湖畔会合,因时机错过,结果变成孤家寡人行动。从芙蓉湖畔出发,我打算沿以前走过的那条犁头石山间小道,一直向南往百旺大道进发。九个月没来这里情况大变:山间小道已开辟成公路。路尚未筑好,路面都是松土,一下雨便满地泥泞,好在我穿的是筒靴,所以不怕。这天下午开始没雨,直到5点半我才用上雨伞。

 

跋涉在泥泞地上,我一路寻找当年的踪迹,当年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路左的三处小桃林。走到第一处时没见到小桃林我很失望,不过后来两处还在,而且路右边新增了两处。也许没人料理,也许与天气有关,这几处小桃林长势并不太好,尽管如此,依然让人心花怒放。而且我以为,这心花怒放与一路的艰苦跋涉有关。

 

近几日,尽管大雨的天气预警频发,我依然如故冒雨上山,到芙蓉,到莲花,到帽峰,去探寻春的气息。我很感谢自己脚下的这筒靴,是它让我放开脚步大步流星。路上游人行人本不多,他们很少穿这筒靴,没有在小路上跋涉的准备,所以见到泥泞便绕道而行,脚步没有我这样泼辣,毫无顾忌。因为毫无顾忌,我不仅于硬板地上大步流星,而且敢走泥泞小道,甚至没路的地方。

 

冒雨上山,我拍照的雨中风景,包括在微风中轻柔舞蹈的脚边小草、灌木枝叶。尤其是云雾,更是我的重要目标。那絮绕天边的岚云、雾海,一团团来一簇簇走,稍纵即逝。要撑雨伞,要握相机,要选角度,要看脚下,能不忙吗?对这取景构图的过程,对这审美过程的忙碌,友人、家人都笑话甚至挖苦我,我却依然故我。

 

有名的景点景色必有独特之处,若是前往游览应当努力发现它独特的美。名胜固然让人心驰神往,但受很多条件限制,会有许多羁绊,那么你可以选择穷游。对于一些不被大家所知的景点,甚至身边司空见惯的东东,或靠自己去挖掘,或在旅途中与之相遇,有时也会有别样的惊喜。

 

一位哲人说:如果书是逆境中的慰藉,那么,旅行便是一场良性并且乐观的预设。这些天,没有明亮的阳光,却有朦胧的含蓄;没有干爽的空气,却有潺潺的瀑流。在我所记录的这些片片里,也许有你少见或没见到的景物。在缤纷的大自然画廊里,我将继续奔赴洗刷心灵的户外之旅。

 

[原] 泥泞走桃林 烟雨登高览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泥泞走桃林 烟雨登高览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泥泞走桃林 烟雨登高览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泥泞走桃林 烟雨登高览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泥泞走桃林 烟雨登高览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泥泞走桃林 烟雨登高览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泥泞走桃林 烟雨登高览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泥泞走桃林 烟雨登高览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泥泞走桃林 烟雨登高览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泥泞走桃林 烟雨登高览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泥泞走桃林 烟雨登高览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泥泞走桃林 烟雨登高览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泥泞走桃林 烟雨登高览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泥泞走桃林 烟雨登高览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泥泞走桃林 烟雨登高览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泥泞走桃林 烟雨登高览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泥泞走桃林 烟雨登高览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泥泞走桃林 烟雨登高览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泥泞走桃林 烟雨登高览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泥泞走桃林 烟雨登高览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泥泞走桃林 烟雨登高览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泥泞走桃林 烟雨登高览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泥泞走桃林 烟雨登高览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泥泞走桃林 烟雨登高览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泥泞走桃林 烟雨登高览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泥泞走桃林 烟雨登高览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泥泞走桃林 烟雨登高览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泥泞走桃林 烟雨登高览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泥泞走桃林 烟雨登高览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泥泞走桃林 烟雨登高览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泥泞走桃林 烟雨登高览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泥泞走桃林 烟雨登高览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泥泞走桃林 烟雨登高览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泥泞走桃林 烟雨登高览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泥泞走桃林 烟雨登高览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[原] 泥泞走桃林 烟雨登高览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6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