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杂家文苑

陈迅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] 初识新网友 快乐玩童童  

2012-07-03 22:47:14|  分类: 本 地 驴 行 [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[] 初识新网友 快乐玩童童

 

陈迅工/ [20120702]

 

跟玩童童相识不久,野外同行才两回,互动也才两次,但印象颇深,值得继续。野外同行两回,一回是阎罗蕉窝,一回是横穿三龙,再就是红石群庆。

 

对于他的工作家庭经历之类,一问三不知我根本不了解。艰苦的驴行,特别是穿三龙,哪里有闲工夫问那么多。但他的言谈举止,他的文章,包括互动,给我印象特深:活拨、生动、坦诚,率真,热情似火,锦绣藏身。

 

先看看玩童童的阎罗蕉窝吧。…这时壮驴和组织者站在了溪水中间的大石上,把一个个胆小的拉过小溪。众驴大多互不相识,多数还是第一次谋面,但在困难面前表现出的是团结互助的精神,这是驴友们在驴行中自发的友情。…山道虽然好走,四通八达,却像个迷宫,稍不留意就可能走错方向。后来从蕉窝顶往回走向阎罗头时,到底是怎么转向阎罗头山的也没有搞清楚,甚至从另一条道下山时仍有人觉得是走在上山时的路上。…望着展现在眼前的绿色景观,众驴赶快掏出相机,霹雳啪啦拍个不停,总怕遗漏每一处美丽的景色,总想把所有的风景录入永久收藏的数码记忆之中。我好似对驴行雪花顶时留下的遗憾发出宣泄一样,发疯般按动快门,大有一种不报此憾非君子的样子。

 

再来读读玩童童的横穿三龙。…越靠近龙中越艰难,到达龙中山窝后,所走的路基本上要爬行。…穿过灌木从林,越过峻峰石岭,深入山窝谷底,爬行松动石坡,上行与下行轮番出现,一次紧接一次。所经之处,不论是石块还是草木,松动不能作为有效借力,需靠手杖作为着力点,否则就得蹲着或趴着行走。…无论是龙翅山还是龙尾山,山体两侧都是绝壁的山崖,沿着菱形的山脉行走是唯一的通道。爬壁穿崖如同家常便饭,有时还不得不要依靠绳索才能爬上石崖。原以为爬过龙翅山后就能很快到达龙尾的想法完全错了,还有很远的距离,还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石山要爬,还要在山脉的顶尖险道上再次穿行。再回头,连自己也不明白是怎么走下这龙翅山顶的。…穿了穿了终于横穿三龙了!

 

与玩童童见面之前,我们已有一次神会。神会是我挑起的,因为一路见照片多,见文字少,见有思想的文字更少,难免眼前一亮,于是就在他《第一次做“驴”》的帖文之后,我于20120522跟帖回复评论,四言小诗一首: 背包背负,头回穷游。悦目赏心,山人一体。百拍齐放,听觉刺激。青山绿荫,清凉透切。情人谷底,冲洗汗迹。窈窕多姿,龙潭瀑布。感觉良好,领队表扬。领略风光,驴行快乐。也许出于礼貌,也许真有共鸣,他回话表示: 陈工,你高度概括,一览无余呀!OK,非常感谢你的到访!

 

第二次神会发生在6月中旬,因为“杭州会网友”的举动和场面,是一个具有震撼意义的事件,有人形容它是素不相识网友之间纯洁无暇友谊的典范,更是韶关与杭州网友之间纯洁无暇友谊的典范。我向几位韶关网友专门发出予以评点的邀请,唯独顽童童做了回应。他做为韶关网友的代表,在某种程度上表现并维护了广东韶关在杭州人眼中的形象。正因为有了顽童童的文字作支撑,我才有通过《仙界无功利人间有淳情》这篇网文,进一步向杭州人表达感谢的机会。

 

“看了驴友陈工在韶关论坛的《华东五市游 杭州会网友[上下]》,进入文内的所有连接,得到的第一感觉就是感动。这份感动和杭州乐岭网人的热情,促使从未进过此网站的我不由自主地注册跟帖,以表观感。陈工在该网上的一句只有几个字的心意表白,竟然牵动了这么多杭州乐龄网人热心,杭州乐岭网人组织的这次夕阳红特色的欢迎晚会,记录这一幸会的每一篇文字、每一张画面,都透露出杭州乐龄人火热的情怀和特有的奔放,所有的回帖都在传呼一种信息,那就是—天下乐龄亲一家。与其说陈工的这次旅游是浏览风光和亲睹网友的欢心之行,倒不如说是拉近和架起韶关与杭州乐龄人的友谊之行。晚会虽然简单而且短暂,可留在下的却是难忘。陈工你真实享受了乐龄情谊,你着实幸福,的确值得永记在心,值得贺之庆之!”以上文字来自韶关网友顽童童2012-06-22在乐龄网的回复评论。

 

我向来不喜欢QQ聊天,这回同顽童童聊了几下子,现录如下。童童- 如果你不参加我对你有意见了。迅工- 保持联系。童童- 几次联系你,问你参不参加群庆,你都不回答,气死我了。迅工- 钦佩你的开朗热情。童童- 嘻嘻,我是有话敢直说的呀。 童- 到时你是不是显露一下你……呀!工--我这三等残废不在本地现丑。童- 什么呀,不能这样看自己,大家同乐就一起乐么。工- 后天晚上见。一副乐天派的样子,活拨、生动、坦诚,率真的顽童童又一次活灵活现。

 

[原] 初识新网友 快乐玩童童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
 

[原] 初识新网友 快乐玩童童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0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