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杂家文苑

陈迅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] 一觉不醒求之不得  

2017-12-11 17:48:22|  分类: 随 笔 杂 记 [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[] 一觉不醒求之不得

——兼驳一些所谓养生言论

陈迅工 20171211

网上,报上传播的一些养生言论,荒谬至极,十分可笑……

一篇题为“这样睡觉容易一睡不醒”的文字说:一到冬季,猝死这个词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,某某寒冷季节在外运动突然猝死;某某清晨起床打了个喷嚏便倒地不起,有的老人一觉就睡过去了,没有一点预兆。

该文还说,冬季是心梗、脑梗高发期,是猝死意外发生最多的季节,很多猝死发生在睡梦和刚起床时,为什么平常看起来好好的,突然就心梗、脑梗、猝死了呢?这问题就出在咱们的睡姿上!

文章说,左侧睡容易猝死,因为左侧卧的姿势,容易让心脏受到压迫,影响血液循环,有可能睡梦中猝死,应尽量右侧卧。右侧卧的睡姿,身体自然放松,有利于消减疲劳,保持气道气血通畅。

文章还煞有其事地提醒大家:无论哪种睡姿,都不意味着我们要整夜保持,因为不论哪种睡姿,长时间保持都会让身体产生不适。此外,还有什么睡太少容易长胖,什么睡太久容易中风,什么睡对了能治病……尽在那里胡说八道,越说越离谱。

不过,其中有一句话,敝人最感兴趣,就是这句“有的老人一觉就睡过去了,没有一点预兆。”

看看,“一睡不醒,善终乐安。新陈代谢,驾鹤归仙。”不正是敝人梦寐以求的吗?我不知道,当人到了该“寿终正寝”的时段,究竟还有什么状态,什么方式,比“一睡不醒(或一觉不醒)”更好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8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