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杂家文苑

陈迅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为共享单车鼓与呼 [随笔]  

2017-10-08 21:40:48|  分类: 随 笔 杂 记 [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为共享单车鼓与呼 [随笔]

沉香阁20171007

共享单车,亦可称作互联网分时租赁自行车,或简称联网单车。鼓与呼者,大声鼓励,疾呼,呐喊也。我为共享单车鼓与呼!特别为ofo小黄车鼓与呼!

对于近年来街头新出现的共享单车,敝人心仪许久。因为年龄限制,我曾经被所谓城市公共自行车拒之门外。国庆假期,我在孩子鼓励与引导下,抱着试一试的心理,注册了ofo小黄车。首先下载APP(程序软件),然后依次进入手机验证”“交纳押金(支付宝)实名认证。3步注册完成后,立即用车成功。多了一件出行的公共交通工具,多了一条绿色出行的短途渠道,令人兴奋。所以,我为共享单车鼓与呼!

作为四线城市,我地共享单车除了ofo小黄车外,还有永安行,但永安行跟所谓城市公共自行车一样有年龄限制,年过70的我被拒之门外。因为年龄限制被拒之门外,我有一种被歧视的感觉。这种年龄歧视,人家也许自有道理,甚至苦衷,谁叫老朽你年龄这样大呢!可ofo小黄车不欺负我,给了我进入共享单车空间的公民待遇,也给了我为共享单车鼓与呼的发言机会。所以,我特别为ofo小黄车鼓与呼!

据说共享单车APP(程序软件)有好多款,选择其中一款就可以。以ofo小黄车为例:首先下载APP(程序软件),然后依次进入手机验证”“交纳押金(支付宝)实名认证。3步注册完成后即可立即用车。下次使用时,依然走打开软件”“二维扫描”“输入车号程序。APP软件自动运行,包括开锁、停止、计时等。锁车操作更简单,跟传统自行车一模一样。

共享单车不仅倡导了一种健康、环保的生活方式,而且便利老百姓出行,降低公众出行成本。惠民、利民的共享单车,有助于建设一个低成本、高效率的社会。共享单车既有利又有弊,单车的运营、停放、维护等一系列问题接踵而至。不少人因为有电子计费会不会失误”“押金返不回来怎么办的担忧,对交易知情权、信息安全权的担忧,同时对共享单车处于露天环境,租用过程中发生损坏、遗失被盗的责任界定问题,也是一大顾虑。

共享单车的出现,无疑是现代中国改善生存环境、绿色生态发展一个重要举措。对于这样一个既有利于国计民生,又利于绿色发展的新鲜事物,相信我们党和政府一定会给予重视,大力支持的。促进共享单车的良性发展,不仅要依靠公民道德意识的自觉提升,更离不开政府相关部门的规范干预。


我为共享单车鼓与呼 [随笔] - 陈迅工 - 杂家文苑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8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